选择成为商业分析专业人士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!

从事商业分析工作是个明智的选择,它是一个你愿意付出就能看到光明未来的职业,从事商业分析工作也带来许多好处,包括多岗位需求以及强工作保障等。

iibatu_pian__0.jpg

第一,挑战自我,终身学习
对于商业分析人员来说,他们需要负责识别和分析业务流程中的问题,并找到相应的改进方案。这意味着他们需要对业务运营、数据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深的理解。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阶段性反馈可以提供动力。作为一名商业分析专业人士,你将不断学习和应用新的方法和技术,这将使工作变得有趣和充实。

第二,对于商业分析专业人员的需求呈增长态势
无论是企业流程管理,还是架构中,业务都是被重点关注的对象,而它在价值流中也处于增值部分。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,至2031年,对于商业分析人员的需求将增加11%。这意味着商业分析领域有大量的工作机会,且将继续发展。商业分析证书持证人数的增加也说明了这一趋势。根据国际商业分析协会官方的数据,截至2023年3月31日,商业分析持证人员的人数已近3万。而在2017年,这个数据仅为1万。
iibatu_pian_2_0.png
第三,专业成长和进步
如果刚进入该行业的商业分析人员,可以期望从入门级职位开始。凭借经验和知识的积累,逐步晋升到更高级的职位。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小白来说,商业分析入门证书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它涵盖了如何根据BABOK中商业分析的基础性内容,包含商业分析是什么,怎么做,以及选择什么样的方法。
一般来说,商业分析证书可以在就业市场上提供竞争优势,并比非持证专业人士薪资高15%。
 
第四,证书的体系化和持续发展
国际商业分析协会(IIBA)是目前世界上关于商业分析最权威的机构,其下的关于商业分析的证书已经成体系化。从不需要工作经验的入门级商业分析证书(ECBA),到需要3年相关工作经验才可报考的中级商业分析证书(CCBA),再到需要5年工作经验的高级商业分析证书(CBAP),前一步的累积都是后一步的基础。除此之外,广义的商业分析经常会与其他领域有关,如数据分析、流程管理、产品经理等。这可以带来更高的薪水和更多的工作机会。
 
第五,强工作保障
正如之前提到,业务十分重要。在目前激烈竞争的环境中,企业需要不断改进流程来保持其竞争性。商业分析人员在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。因此,商业分析是一个提供相当稳定的工作保障的领域。根据 IIBA 的 2022 年全球业务状况分析报告,29% 的受访者为员工超过 5,000 人的大型组织工作,24% 的中层职业受访者表示工作稳定,没有更换雇主的计划。
 
如果你对商业分析职业感兴趣,可以通过培训IIBA课程获得必要的技能和证书,证书不仅是作为向公司证明能力是一种方式,同时也是对自己阶段性学习的成果肯定。
 
参考资料:https://www.iiba.org/business-analysis-blogs/5-reasons-to-start-a-career-in-business-analysi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