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Warning message

Past event disabled.

【IIBA讲座】8月17日晚直播分享——如何克服业务方和IT方沟通的“鸡同鸭讲”?

Monday, August 17, 2020 -
8:00pm to 9:00pm

经常听到一些企业的IT部门和业务部门诉苦,IT部门嫌弃业务部门太过于强势,需求不明确,被迫一改再改。业务部门则嫌弃IT部门沟通成本太高,技术不行等等。实际上,在很多企业中,数据分析部门还有IT部门,与业务部门的沟通一直是存在鸿沟的,这都是甲乙方配合的老毛病了。

某公司IT(乙方)A在和某甲方业务经理沟通对方需求的时候,经常会很尬。

比如甲方业务经理B对A说:我想要做个系统,要求xxxxx.,很简单的。后来IT部门把系统设计好了。业务部门打开一看说: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系统,再用一用又说:这个系统不好用。于是,业务部门又提了一些新的想法。IT部门认为这实现起来又是另一个问题…业务部门就会抱怨:我提的要求一点也不复杂,为啥IT就是听不懂?

【直播主题】

如何克服业务方和IT方沟通的“鸡同鸭讲”?

【主要内容】

你有没有遇到过以下问题:
1、业务方(甲方)和IT方(乙方)无法沟通,鸡同鸭讲;
2、领导甩下几两句话当需求,缺乏方法将其转换为有效的开发需求;
3、对业内需求模型、方法、工具和最佳实践不了解、不掌握?
本课程由一个实际案例贯串始终,通过案例阐述在需求分析方法和思维模式,提升学员的实际业务需求能力。

【分享嘉宾】

杨云老师
lIBA China Chapter特邀分享嘉宾
艾威(中国)需求管理讲师
核物理专业毕业,因本科毕业设计软件卖了上百万(获部级二等奖),从此走上IT这条不归路…;
曾经沿着技术的路线一路狂飙,历经程序员、架构师、需求师、项目经理、IT咨询顾问等岗位磨砺,被聘为国家部委信息化高级顾问和软件工程标准起草人(主笔的国标已颁布),ISO国际标准组织SOA组中国区代表(首批4人小组成员);
2015年,赴美国任 eTech startup公司联合创始人,负责产品需求管理和技术对接工作
 
↓↓扫码进入直播回看↓↓

0817_zhi_bo_hui_fang_iiba.jpg

Event Details: 
none
Event Location: 
online
$0.00